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七世書-----獻給國慶節


第一世: 和偉光正同年出世, 長大後成了軍人, 熬過抗日, 卻難逃軍人宿命, 戰死於1946年.

第二世: 投胎到普通家庭, 1959年死於饑荒.

第三世: 再投胎, 生於知識份子家庭, 1970年因家庭成份問題, 陪批鬥意外死亡.

第四世: 19歲時就讀于大學, 被流彈擊中而亡.

第五世: 正是十四五歲的年紀, 以為自己身體好, 只是感冒發燒, 既然醫生說沒什麼事, 就隨便吃點藥算了, 誰知是肺炎, 時為2003年...

第六世: 再投胎, 飲三鹿, 夭折.

第七世: 天可憐見, 終於投胎到官宦之家了, 誰知在富貴幼兒園遇到歹徒綁架, 被撕票而亡.

現在: 出生後回到家, 人聲鼎沸, 小孩子一下子就暈過去了, 父親的一句哭喊叫醒了他. 父親說: 我還以為移民後一切都會順順利利的..., 此言一出, 小孩就醒過來了. 後來提及此事, 小孩說, 剛一開始我聽到一片普通話,以為是在中國呢.

他現在正入讀幼兒園. 祝福他.

11 則留言:

  1. 快點移民吧..最好去美國..

    回覆刪除
  2. 第二!哈哈, 好攪笑, 但講出這些年來中國的情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上無聊, 興之所至, 隨便塗鴉而已:)

      蟻民很愛國, 不知國家愛蟻民嗎?

      刪除
  3. 陳SIR,看來是你的大作,的確是才子一名。你亦不必介意有一名無禮無才的粉絲,其人沒有視野,亦不懂尊重主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遊戲文章罷了, 不敢當才子一詞, 不過很多謝您的支持.

      網上無奇不有, 我的態度是見怪不怪其怪自敗, 不理他們就行了.

      刪除
  4. 回覆
    1. pangsiu兄, 愛國一詞如今已經有成為過街老鼠之可能了.

      我也認為自己很愛國, 如今看, 似乎我愛的, 只是中國的文化, 以及血脈相連的難以割捨之情.

      但願香港不會沉淪.

      刪除
  5. 這道出了「來生不做中國人」的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極端的言論背後, 暗藏了深刻的思維. "來生不做中國人" 就是一例.

      刪除
  6. 近日在讀「民國那些人」。相比起現在在電視上看到的那些高官學者……無言。
    其中一章題為「兩束雄文,一抹背影」,介紹馮友蘭教授。兩束雄文是指「致教育部抗辯書」及「國立西南聯合大學紀代碑文」。
    篇末,筆者以這樣一段作收筆﹕「一天,邏輯學家金岳霖來看望他時,兩位大教授竟為檢討的事抱頭痛哭。」

    fai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我粗淺的歷史知識, 我覺得對北洋政府的評價似乎過低了, 上世紀大師輩出, 其發端似乎正是北洋政府統治的時代. 那個時期雖然也很不好, 但值得肯定的一點是言論自由比現在明顯多了許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