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日星期日

重整陣腳再出發

 一個月過去, 組合變動了許多, 最新持倉如下:

長線倉:

康龍化成 (3759)            12.4%
港交所     (388)              11.0%
騰訊控股 (700))             10.9%
永升生活服務(1995)      10.8% 
阿里巴巴 (9988)              9.8%
京東集團 (9618)              9.3%
龍光集團 (3380)              8.1%
阿里健康 (241)                6.0%
嘉里物流 (636)                6.7%
高偉電子 (1415)              5.0%



炒賣倉:

康龍化成(3759)             15.6%
美團點評 (3690)            12.1%
波司登  (3998)                 9.5%
京東集團(9618)               8.8%
玖龍紙業 (2689)              7.2%
中升控股 (881)                6.4%
永升生活服務(1995)        6.2%
思考樂教育 (1769)           6.1% 
阿里健康 (241)                5.7%
雷蛇 (1337)                     5.4%
鴻騰精密(6088)               4.9%
呷哺呷哺 (520)                4.9%
高偉電子 (1415)              4.7%



如果將我現在的持股和上月底的比較, 應該估計得到我這個月的交易非常頻繁, 除了從組合變動看得到的買入沽出對象, 其實還有一些或得或失的短線交易, 但對整體表現影響不大, 就不一一交代了. 沒辦法, 上個月大敗, 意味著某些方面肯定出了問題, 反省之後, 需要的就是行動. 買買賣賣之後, 組合比較明細的變化是減少了內房股, 物管股以及醫藥股的比重, 增加了消費類, 基本上是對上個月檢討後定下的策略的落實. 

未來最大的風險應該是大盤轉弱, 但在資金繼續氾濫, 低息環境將長期保持的背景下, 相信股災很難發生, 最大的可能是強弱分化越發明顯, 指數大致在區間波動, 即使整體偏弱, 相信急跌的機會不高. 美國大選的不確定應該在最近股市的震蕩中已經體現了一部分, 下週選舉過後可能有一些波動, 但值不值得為了這個因素離場避險, 見仁見智. 疫情在天氣轉冷後可能再次加重, 但相信對市場的衝擊應該遠小於剛爆發時. 整體而言, 我相信中短期的波動難免, 但以中長線的角度, 繼續留在場內未必就是錯. 對身手敏捷的交易高手來說, 今年剩下的兩個月更可能是機會處處. 我的組合若要追回上月失地, 繼續作戰是自然的選擇, 但重新佈局已是必須.

這個月我清倉了融創, 也減持了長線倉唯一的內房股龍光. 直到今天, 我仍然並不認為我持有內房背後的邏輯有問題, 但股價表現和我的期望背道而馳, 肯定在某些地方我出錯了, 可能是疫情打亂了行業節奏, 可能是三條紅線的緊箍咒, 也可能只是timing不對. 無論如何, 當融創決定分拆物管以及投資的貝殼上市後股價大升都不足以支撐住股價的時候, 我已經沒有了繼續持有的理由. 相比融創, 龍光的表現好一些, 但一直拖累組合是個事實, 即使仍持有, 也不適宜太過重倉了. 

海螺是我策略上配置基建概念的選股, 公司業績及估值都不錯, 但股價只能沉沉浮浮, 基本因素我覺得沒有問題, 相信主要是市場焦點不在這類公司身上所致. 基建確實是今年跑出的板塊, 但不是傳統的基建, 而是新基建----大數據, 5G, 雲.... 若是從增長前景比較, 新基建概念優勝許多, 但財務數據來說, 海螺明顯更好, 新舊基建概念股今年股價表現的兩極分野, 反映了疫情下對舊經濟前景的審慎以及長期低息下低成本資金風險胃納提升導致對成長性的偏好. 這個趨勢已經延續了許久, 但現在鐘擺到底算到哪個角度我實在搞不清楚, 眼見的是海螺這類股票仍是半死不活, 既然希望能追回上個月的失地, 雖然不捨, 也只好找這落後股開刀以騰出資金去下注可能更有動力的其他對象了.

物管股是近年的明星板塊, 但隨著越來越多的內房分拆物管上市, 板塊的稀缺性已經不再, 而已上市公司在盈利連年高速增長後, 基數大增以及內地房地產銷售增長的放緩, 可能開始進入平穩發展階段, 固然有些外拓能力強的公司仍可以依靠併購保持增速, 但併購成本增加以及好的標的會開始變得稀缺是大概率, 由此導致的結果相信會是板塊內公司普遍高增長的好日子不再, 整體估值也很可能逐漸被下調, 最近招股的世茂和合景泰富兩間物管公司定價非常進取, 不無收割最後一波板塊紅利之嫌. 即將上市的恆大和融創的物管公司無疑屬於行業龍頭之列, 如果市場對行業前景開始審慎, 即使定價克制, 再複製板塊之前的大炒特炒的機會也不會大, 而且, 他們的上市很可能分薄板塊資金, 對已上市同行的股價表現不利.

供應大增, 行業增長放慢, 已上市公司業績已經開始出現分野, 新上市公司陸續有來, 可以想象未來很可能資金只集中在規模最大的龍頭以及少數規模較小但業績最優秀的公司身上, 但股價表現是否能依舊如最近兩年是完全兩回事. 推動股價向上的主要是兩個----業績的增長和估值的提升. 後者在整體行業很大可能被將估值的背景下很難有了, 能依賴的多半只能是增長. 龍頭公司的盈利基數大, 較低的增速能抵消降估值的不利因素以維持股價已經不錯, 最好的期待或許只是慢牛行情. 規模較小的公司如果營運能力出色, 繼續保持幾年高增長應該是做得到的, 如果估值並非明顯更貴, 下注的勝算應該高過龍頭. 6098和1995今年預期PE都是約50倍, 但前者未來兩年盈利增長約三成, 後者有五成, 即使加上龍頭溢價, 多半1995未來還是可以跑贏6098. 再考慮到行業前景開始褪色, 我選擇調低物管股比重, 沽了6098. 繼續保留1995, 是因為我並沒有全面看淡物管板塊, 而且, 像1995這樣有望繼續保持五成以上增長的股票, 市場上並不多. 考慮到不久後融創和恆大的物管公司分拆, 定價合理的話我可能會買進, 而且不排除我對1995的業績過分樂觀, 穩妥起見, 炒賣倉再次減持了一部分, 騰出未來買入其他物管股的空間, 或者, 也可能有機會做差價買回.

醫藥板塊今年表現靚麗, 也為我的組合跑贏大市助力不小, 但成也蕭何敗蕭何, 最近兩個月組合受創主要也是因為醫藥股. 未有及時撤退主要和我過於掉以輕心有關. 之前中生製藥等公司因為集採受到重創, 但兩年後龍頭公司股價收復舊地之餘還能迭創新高, 而這次醫療器械集採是在國家推動創新和研發的背景下的, 我一廂情願地認為對微創愛康春立這些研發驅動的公司的負面影響不會太大, 但我顯然低估了國家減輕醫保負擔的決心. 本月推出的集採競價規則並沒有特別保護技術含量較高的產品, 龍頭公司即使有較高質的產品, 還是不得不陷入以價換量的拼低價而不是拼技術的泥潭. 這種情況或許在未來龍頭公司憑藉整體實力仍佔據主要份額後得以反轉而開啟技術優先的陽光大道, 眼下的前景開始變得暗淡並導致資金離開已經是大概率. 我可以做的只剩下亡羊補牢, 忍痛沽出了愛股微創和春立. 華潤醫療理論上受集採影響不大, 甚至有可能, 集採讓醫院在賣藥和醫療器械的利潤減少的損失, 有機會通過提高服務費(手術費之類)補回來, 但畢竟華潤醫療今年主要的工作是理順經營以及佈局未來, 離收成尚有一段時間, 股價的表現還需要等待, 因此我在月初計劃重整組合時趁股價反彈後沽出.

上述沽出行動騰出的資金主要用來增加科技股和消費股的部位. 今年表現最好的板塊大致在大型科技股, 雲相關概念股, 物管股, 醫藥相關股, 品牌消費股以及新能源概念股. 以我有限的能力, 暫時看不到有什麼新的板塊和公司能接力, 很有可能未來一段時間內股價表現良好的公司會繼續集中在這些行業裡. 

新能源概念股是我今年最大的錯過, 這一點在上個月的回顧裡已經提及, 在現在的高價, 追貨實在需要勇氣, 而且定型上我對其中的一些股票實在缺乏長線的信心, 比如光伏玻璃. 現在的行情是供需失衡導致的價量齊升讓6865和968等公司大賺特賺, 但光伏玻璃的技術壁壘並不是很高, 未來可想見的產能提升和需求高峰回落導致公司股價見頂會在什麼時候發生, 我毫無頭緒, 股價大升之後, 空間還有多大, 是個疑問. 港股市場上最有發展持續性的或許就是比亞迪了, 公司全產業鏈佈局, 可供憧憬的概念有許多, 最近的業績也相當不錯, 問題是股價如此急升, 一個像樣的回調整固也沒有, 在錯過了最佳的兩三個買入點後, 我剩下的選擇只有耐心等待下一個入場機會.

創新藥在一輪火熱後開始沉寂, 連新上市的嘉和等都跌破了招股價, 整體表現已經可以用疲不能興來形容了, 製藥和醫療器械也面對挑戰, 整體醫藥板塊的資金明顯有流出跡象, 但對資金來說, 該板塊的配置仍是必須的, 種種不明朗下, 必須留下的部位至少有部分會在風險較低的地方報團取暖. CRO公司的政策風險小, 龍頭的幾間公司業績持續優秀, 行業前景仍然良好, 必然是抱團之選, 美中不足的是估值一直高高在上, 即使不敢加倉, 也應該握緊籌碼不放.

博弈角度看, 部分明星板塊前景出現疑問, 相關資金撤出後, 需要有停泊地, 沒有新的板塊冒出, 就只能流向其他還保持光環的板塊了, 能容納這些資金的, 相信只有那些大型科技股和品牌消費股. 這是我加倉科技股及買入消費股的基本邏輯.

科技股的加倉之選是京東. 螞蟻上市吸引大量眼球, 阿里巴巴是眼見的影子股, 連帶的市場也在重估騰訊支付及相關金融業務的價值, 帶動他們的股價持續走強, 相比之下, 另一電商巨頭京東顯得門前冷落了些, 實際上京東今年在美股市場升幅達130%, 表現遠遠好過阿里和騰訊. 最近兩三個月股價高位整固, 或許是在積蓄向上的動力, 而催化劑可能來自京東健康和京東數科的分拆, 之後還有更重磅的京東物流可以期待. 另一隻買入的科技股是阿里健康, 其實沒有特別的理由, 只是因為公司兼有科技公司和醫藥公司屬性, 一方面不至於醫藥相關的配置太低, 也符合提升科技股比重的方向, 而公司開始盈利的情況有點類似去年的美團, 當然對複製美團的走勢多少有點期待.

我基本上錯過了消費股前三季的行情, 原因是估值低的看不上, 看得上的估值高, 結果都買不下手, 更重要的原因是在其他版塊頻頻得手, 覺得不需要為了配置而配置勉強買進. 現在策略上準備加入, 入手那些龍頭仍然不太願意, 所以退而求其次, 放棄尋找中長線對象, 轉為尋找中短線有爆發力的. 

炒賣倉加入了3998, 1337, 881和520四隻消費相關股. 長線表現老實說我信心不是很大, 但起碼中短線都有可取之處. 

波司登去年和李寧都曾藉國潮的東風有過一輪大升, 可惜後勁明顯不如李寧, 某種程度上顯示李寧的運營能力更強, 但今年老天相助, 送了一個冷冬, 非常有利於羽絨服的銷情, 股價如今在第一輪上升後進入整固, 相信再啟升浪並非奢望. 

雷蛇可以算是疫情受益股, 只是我不打機, 實在難以想象鍵盤鼠標這些遊戲周邊有多大的發展空間, 直到稍早前雷蛇和visa合作推出預付卡的新聞配合股價走勢不錯才吸引了我的眼球. 搜索相關新聞, 發現雷蛇年初牽頭的財團正申請新加坡虛擬銀行牌照, 合作夥伴包括富衞保險, 而今年旗下的Razer Gold疫情下表現靚麗, 雷蛇會員人數及相關服務收入都大幅增長, 或許, 以主業的硬件為基本盤, 以fintech提供憧憬, 雷蛇有機會講出一個動聽的故事.

中升和呷哺呷哺是在股價走勢突破時買入的. 出現選擇困難的時候, 看圖索驥可能是個不錯的策略, 不是有"先有行情後有利好"的說法嗎? 今年內地豪華汽車銷情理想, 利好一眾代理商, 上市公司表現最強的美東, 依靠優秀的營運能力跑出, 可惜我平時關注不夠, 等到我明白過來, 股價已經飛升, 之後持續的慢牛走勢讓我一直找不到合適的買入點, 直到最近, 美東終於開始休息, 而規模最大的中升在漫長的橫盤之後出現很漂亮的突破, 我估計中升可能接棒成為板塊領頭羊, 而且當下的估值也可以接受, 因此追入. 呷哺呷哺是類似的邏輯, 其實股價之前已經開始走牛, 而龍頭海底撈似乎已經上衝乏力, 有機會將領先股地位轉交呷哺呷哺. 呷哺呷哺旗下副線湊湊大受歡迎, 股價在下旬開始再次突破向上, 月底有股東大手減持也沒有對股價有明顯的傷害, 或許意味著後市可堪期待.

玖龍紙業的買入是抄了英哥的功課, 並不期望大升, 但希望能穩中求勝. 公司最近的年報顯示收入下跌, 但產品銷量增加. 收入下跌意味著市場疲弱, 銷量增加意味著市場佔有率可能提升了. 市場疲弱應該和疫情有關, 集中度提升或許是因為一批紙廠在去年紙價低迷時以及今年疫情時倒下讓出了空間. 在當下行業低迷時, 玖龍紙業今年的利息覆蓋比還能做到從去年的5倍提升到6.3倍, 對這家一直給人高負債印象的公司來說實屬不易. 隨著中國經濟重啟, 電子商務對包裝紙的需求增加, 配合人民幣匯率的持續走強, 或許公司業績將再開啟增長之路. 現在PB約一倍的估值在歷史均值的中間, 股價呈向上趨勢, 並且已經突破此前區間波動的上方九元阻力以及心理阻力位10元關, 應該還有不錯的上升空間.

長線倉加入了嘉里物流. 疫情下公司可能受益於物流需求的增加是選擇此股的出發點, 股價走勢一向比較平穩也符合長線倉的要求, 而未來出現戴維斯雙擊的可能性是主要的憧憬. 之前公司已經表露出售部分貨倉的意願, 九月初管理層溝通會上也表示將向輕資產的方向走, 長遠來說相信可以提升估值. 公司在東南亞的業務穩固, 未來有潛在的股價催化劑, 比如很可能得到的疫苗派送, 貨倉出售落實, 分拆泰國快遞上市等. 

上述換馬之外, 相信有讀者還留意到我在這個月股價已經比今年高位回落不少時減持了思考樂, 並且沒有趁高沽出鴻騰和高偉. 對短線交易來說, 見財化水當然遺憾, 但對我來說, 只是整個交易體系正常的成本. 每一隻大牛股股價上升的過程中, 往往伴隨著許多波動. 對一些有望大升的股票, 對我這樣身手不夠敏捷的來說, 放棄期間的波幅堅持坐貨, 爭取享受到整體的升浪是更合理的策略. 有些股票最後證明只有短暫的升浪, 高位不放是錯誤的, 但若是見有些利潤就沽出, 事後發現錯失了股王, 可能感受更差. 如果真的買中一隻大牛股, 相信已經足以覆蓋許多次失誤了, 而且少了許多持續看盤以及交易的麻煩. 

思考樂在深圳起家, 在大灣區擴張的過程比較順利, 未來有機會走出廣東省, 在華東複製廣東的成功. 教培的市場非常分散, 公司發展的天花板還很高, 管理層年輕且執行力強, 前景仍可期待, 但估值頗高, 以前大市氣氛好的時候可以接受高股價, 繼續持有問題不大, 但現在市場相對低迷時股價跌破中期支撐位的20元, 有需要控制風險, 減持部分倉位可以在風險和回報間有個比較好的平衡. 6088和1415的主要憧憬在對蘋果產業鏈佈局的判斷, 前文已經提及, 這裡再補充幾句. 在當前的政經局勢下, 蘋果打造兩條產業鏈以分別供應中國內地及其他國家有不小的概率. 如果蘋果有意扶持國內的立訊精密, 收購高偉在邏輯上就說得通了. 國外的業務相信富士康會分到不少的份額, 而6088做為重要成員 必將受益. 6088旗下的Belkin出現在蘋果發佈會, 不時傳出的將接到AirPods耳機訂單等消息意味著這個憧憬有不小的可能性成真.  這三家公司都有想象空間, 我覺得有大升的潛質, 但都存在不確定性, 風險和機會並存, 以少量的注碼賭一賭, 賠率可以接受.

基本上, 我這個月炒賣倉的策略是下較重注在一些確定性和穩定性較高的股票, 希望保持一個比較平穩的回報率曲線, 而一些較小部位的成員則負責冒險. 長線倉則繼續保持較為平穩的配置, 希望整體上走出穩健的慢牛行情. 臨近年底, 相信許多基金會開始求穩, 組合整體上配置較大的比重在大型股應該比較合適. 剩下的兩個月裡, 我多半也是朝這個方向走.

YTD  (截止 31-Oct-2020) :

恆指   :  - 14.5%  
長線倉:    29.7%    
炒賣倉:    33.0%

31 則留言:

  1. 謝陳兄精彩新文,
    520 看了幾天,最後也是沒買,早知陳兄有買就快點買了再算。
    6865 錯過了最大肉那段,及後回調再上買了點肉湯,希望沒毒。
    思考樂損手3次後暫清了倉,但之前跟陳員大棍果轉仍有不錯利潤,謝陳兄🙇‍♂️
    10月很難捱,希望11月會好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我其實沒有什麼特別有信心的新選擇, 每次買入都是存著且買且觀察, 隨時走路的心態, 520買入後賬面是有利潤, 只能說是有點運氣. 以我時機把握之差, 即使第一時間告知兄我的買賣, 也未必能幫兄賺到錢, 虧錢的機會可能跟大一些呢.

      聽你說十月份艱難, 言下之意是不是九月份不錯? 我九月份十月份的日子都不好過, 但願最後兩個月會好一些. 報紙主流意見都是需要審慎, 希望是反向指標.

      刪除
    2. 7,8 月是不錯的,9月慘痛我下意識逃避了。🤣🤣

      刪除
  2. 謝陳兄新文,每次閱讀都會對自己的投資得到啟發。
    不經不覺,康龍巳經變為陳兄兩個倉第一大持股,確定性當下在某些板塊上似乎仍適用。
    汽車分銷加4S公司似乎有由高PE股流入其他公司如881及3669,火煱板塊也有同類現象。所以陳兄的520食到好應。
    關於光伏板塊雙雄,其實我反而覺得行業進入壁壘高,因為構建一條生產線費用不菲,加上現在進行雙面光伏玻璃,以及兩大公司的市佔率,所以行業壟斷格局未變,唯一擔心是產品涨價勢頭逆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光伏玻璃的認識, 我幾乎是一片空白, 只覺得是高污染重資產行業, 感謝兄的提點. 如果進入壁壘不低, 那麼這些股票應該不會那麼快炒完, 因產能擴張會比較有限, 產品即使再未能大幅漲價, 降價的機會應該不大. 不過, 沒有在年初佈局的話, 相信已經錯過了最大的一段升浪了.

      康龍今年升幅如此巨大, 是我完全沒有想到的, 否則一早就重倉了, 和美團一樣, 兩隻股票當初都是輕倉, 漲著漲著變成了前兩大持倉, 只能說是運氣, 也印證了好股要長線的說法. 問題是好的公司其實不少, 但懂得升的股票每一年都不一樣, 找到主線實在不容易.

      刪除
  3. 回覆
    1. 謝謝! 好久不見你留言, 最近這兩個月順手嗎?

      刪除
  4. 最近兩個月有其他事在忙,九月七日感覺不對路,順勢就全部持股都賣了,只孖展ipo,都算有賺。不過眼見之前賣的持股都創新高/回到高位了,覺得市場真的很難估,可能要學習陳sir的坐功呀哈哈。
    今天上市的萬國數據-sw 9698 都有抽到,見美股 gds 走勢好像在整固突破,順道請教chan sir,這股符合新經濟市場口味,感覺也較穩陣,chan sir有意見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推薦XD 我也對9698有興趣, 感覺公司性質上類似1686, 但成長性更高, 中長線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只是爆發力如何我沒有頭緒.

      刪除
  5. 陳SIR , 看到你的長線倉個股數目已趨向集中持股.
    經過 沽弱留強後, 我持股也趨向愈來愈集中.
    今年最後2個月希望靠波司登帶動組合創新高,
    比亞迪已超出我短期期望走勢, 已成第1持股,看來我今年運氣不錯.
    看看漢的銷量是否可以保持增長.

    光伏玻璃的壁壘主要是在
    資本+勞動密集型 = 不斷投入資金擴產,規模效應減少成本,後來者難以追趕產能與性價比.

    缺點是 當需求減少而需要降價求售就會產能過剩, 類似水泥 週期行業.
    雖然都是做玻璃,但強如福耀, 也不是說想轉型做光伏玻璃就簡單可以.
    未來3年是 全世界新能源尤其太陽能替代年, 6865與968 是做全球生意,
    需求應該這幾年不會明顯減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T兄的詳細解釋. 看來兩間公司應該還有一段好時光, 難怪調整沒幾天就完成, 現在又有重啟升浪的感覺, 即使歸類到週期股, 繼續炒到出盈喜應該也不是奢望.

      比亞迪這輪強勁升浪很有早前特斯拉的氣勢, 已經進入無人之境, 手裡沒貨, 只能羨慕兄了. 上星期本想閉著眼睛先買一注上車再說, 結果臨陣縮沙, 有點後悔:(

      刪除
    2. 1918 似乎抄緊分拆物管?
      唔知抄舊經濟時會唔會受惠

      刪除
    3. 多少應該有些關係, 不過看其他內房和物管這兩天的表現, 好像整個內房板塊和物管板塊都在見底回升. 今年新經濟升得多, 明年有機會舊經濟回勇, 而內房在三條紅線下, 明年繼續降負債, 有可能再次回勇, 而龍頭融創再像去年那樣有好表現並不是奢望

      刪除
    4. 如果係咁陳兄會否買回?

      刪除
    5. 我應該不會買回, 但如果融創物業分拆後不是非常貴而我有錢的話, 應該會買一些

      刪除
  6. 很久没有留言,1169走勢不錯,恭喜chan si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你浦頭, 莫非發達歎世界去了?

      1169我已經在近39元沽出, 不過這個月我整體成績麻麻, 跟不上大市節奏, 炒炒賣賣做了許多交易, 沒賺到便宜...

      刪除
  7. 迎兩三個月我的倉表現很差, 重倉股輪流下挫, 看來必需在控制倉位與做trade上, 學多一些陳兄或各路高手的玩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個月市場節奏變化很快, 再加上新舊經濟股票強弱互易, 很可能年尾資金在重新佈局, 我們這樣慢節奏的交易者很難跟到, 表現跟不上並不奇怪, 我的業績也是見不得人, 最近做了許多炒賣, 希望能重新構建出一個好些的組合.

      刪除
  8. 謝謝你的仔細評核
    康龍化成、嘉里物流、港交所,都走勢好靚
    放棄物管、內房,有點意外
    感覺它們應該是倉內的後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你可能誤會了我的意思. 我認為內房明年有機會, 但覺得如果內房真的回升, 那麼物管可能會是更好的選擇. 不過, 隨著融創萬科恆大等巨頭的物管公司相繼準備上市, 我確實認為現時的龍頭6098和6049, 3319這些將會被分薄資金, 表現很大機會偏弱.

      刪除
  9. 請教chan sir 對 9979有什麼看法嗎?
    綠城管理 是做 代建 的,該當舊經濟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遲了回復, 不過即使及時見到留言, 恐怕區別也不大. 我沒有關注綠城, 所以實在回答不了你的問題. 純看業務, 性質上應該類似建築公司吧, 當然算是舊經濟股

      刪除
  10. Chan Sir, 藥股如3759走勢很差,是不是應該走了?241剛出業績好像不錯,不過擔心市場換馬據說更優質的京東健康。近來新股頗吸引,未知會否全城留下資金來抽新股。物管現在趁低加一點龍頭類別的,放中長線應該不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我認為CRO也已經炒完, 前兩天已經沽清3759, 另外, 241也已經沽出了. 這個月板塊輪動急劇, 我的組合波動頗大, 我估計資金開始埋單並且為明年佈局, 原先的強勢板塊起碼有部分相信風光不再, 比如醫藥股, 因此這個月我的買賣還是非常頻繁, 相比上月, 變動不小.

      物管我仍覺得不差, 但隨著大型新股陸續上市, 無可避免分薄投資在已上市公司的資金, 板塊供應大增下, 很可能整體估值會被下調, 而且各公司股價走勢會分化, 組合配置物管問題不大, 但重倉可能不合適了.

      我估計明年舊經濟股票表現會明顯好過今年, 所以這個月的方向是增加舊經濟比重.

      刪除
    2. 3759 慘遭重攻擊,不過衰貪心之前跌落黎果轉太心雄加左。😱
      唯有靜待陳兄新文定下心神先

      刪除
    3. 下年投資主題和今年應該很不同,香港地產股我感覺可能會復甦.我也等待陳兄最新配置。

      刪除
    4. 241賽道和cro不同,陳sir不看好嗎?謝謝

      刪除
    5. 不是因為不看好241的賽道而沽出, 是因為我放棄了配置阿里巴巴, 所以連241也沽出了.

      刪除
  11. 陳sir, 午安。

    https://www.mpfinance.com/fin/daily2.php?node=1606677366247&issue=2020113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