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1日星期六

當年的畢業季

好久不見的兄弟, 遠隔重洋的兄弟, 多少年了, 沒想到這麼快, 你的孩子也要畢業了. 為你高興之餘, 也驚覺歲月已經悄悄偷走了我們的青春. 難得你還記得當年我寫的畢業寄語. 是的, 那段美好的時光我怎麼可能忘記? 那篇短文我當然還保留著.

如今卻憶江南樂, 當時年少春衫薄. 騎馬倚斜橋, 滿樓紅袖招. 如今的我已經寫不出當年的文字, 不知道現在的你是否仍可引來滿樓紅袖?

文字如下, 只是稍稍改了幾個字, 免得暴露地方XD. 會到我這裡, 看到這些文字的同學, 估計只有寥寥幾位. 也好.
-----------------------------
畢業寄語:

揮手自茲去.

回首往昔, 曾經的一切竟然仍顯得如此清晰....

有過慷慨而歌, 也有過無奈的歎息; 有過盡情歡笑, 也有過苦澀的淚水-----這風一般逝去的歲月裡, 我們演繹了多少故事, 揮灑了多少情感!

如今, 青山依然翠綠, 校園依然平靜, 而我們已經不再少年.

總以為這一千多個日子是最後的漫長, 卻終於發覺前方永遠有著新的面對; 渴望著尋找到夢中的伊甸園, 卻終於知道要在世俗中填充所有的失落. 這是怎樣的無奈啊, 而我們已無可迴避, 我們只有前行.

我們即將前行.

此時, 總是不自覺地想起少年時的壯志豪情, 想起母親那望穿秋水的眸, 父親那刻滿滄桑的臉. 我們知道這裡有一種殷殷的期待.

把期待藏在心中, 我們正年輕, 有青春瑰麗如霞, 有夢想斑斕如蝶, 我們擁有許多. 因此, 相信我們能夠堅定地走向那漫漫的人生路.

那麼, 就讓我們唱起那首古老的別離歌, 帶著那些最誠摯的祝福, 做一次瀟灑的別離.

難忘曾經的相聚, 期待不久的再見.

相信吧, 明天的太陽, 是嶄新的.



4 則留言:

  1. 陳兄的文字也令我想起很多的校園往昔,其實偶爾回想,往往會從記憶中得到新的啟示。

    回覆刪除
  2. 謝謝陳兄新文分享。
    小女幼稚園日前提早舉行畢業典禮。但家長未能入內。
    理解但感可惜。
    小弟當年畢業禮正值反叛年紀之末,竟沒有邀請父母到場。“想起母親那望穿秋水的眸, 父親那刻滿滄桑的臉. ”,實在有愧於心。

    回覆刪除
  3. 回想當年的校園生活和當時對未來的各種想象和期望, 看看今天的自己, 真是百感交集....

    回覆刪除